北疆少年

【超蝙】又是中魔法的一天

# OOC归我 XXS归我

#非典型身份梗 蝙蝠侠未掉马

布鲁斯受到魔法攻击,分成了布鲁西宝贝和蝙蝠侠……

  


  魔法,魔法又是魔法!正义联盟在魔法方面的工作真的要加强。

  

  蝙蝠侠替超人接下了一魔法攻击,表示毫无大碍,并想离开瞭望塔。

  “B,不舒服有吗?头晕有吗?还看得见这是几?”超人一手抓着蝙蝠侠的肩膀,一手在蝙蝠侠眼前比了个二。

  蝙蝠侠什么都没说,只是用自己的手按下超人的手,“做过检查,没事。”

  “可是你看起来很不好的样子。”超人担忧地看向蝙蝠侠,脸上充满关切。

  “因为我马上要去和韦恩先生谈战损费用问题。”蝙蝠侠淡定地回答道。

  “啊……”超人尴尬的收回自己放在蝙蝠侠肩膀上的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毕竟这战损费用,自己绝对占了80%。

  “所以,让我走。”蝙蝠侠再次提出想走,但是撞上超人那要溢出来的关切的眼神,最终妥协,“如果有异常,我喊你。”

  “OK!”超人朝着蝙蝠侠做了一个手势,目送蝙蝠侠离开。

  戴安娜一进来便看见超人盯着蝙蝠侠的眼神,忍不住打趣道:“嘿,朋友,好在蝙蝠侠不回头。”

  是的,好像除了蝙蝠侠,正义联盟里没有人不知道超人喜欢蝙蝠侠。

  

  暴风雨来领之前永远都是宁静的。

  当阿尔弗雷德想喊老爷起床,但是看见两位老爷在床上对视的时候,作为蝙蝠管家,阿尔弗雷德十分淡定:“我想,另一位老爷也会想吃早餐。”

  是的,布鲁斯身边睡了一个布鲁斯,准确说是,布鲁西宝贝身边睡了一个蝙蝠侠——布鲁斯被魔法分开了。肉眼可见的目前是被分成了布鲁西宝贝和蝙蝠侠,但是没人知道到底分开的那条线是什么。

  阿尔弗雷德准备了双份的小甜饼以及蔬菜汁。

  蝙蝠侠:“……”

  布鲁西宝贝:“为什么?我昨天可没有熬夜。”如果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是一个标准的话。

  阿尔弗雷德微笑,将蔬菜汁推到两位老爷面前,“喝点蔬菜汁有利于合二为一,两位老爷。”

  纵是有两位布鲁斯也无法反抗阿尔弗雷德和他的蔬菜汁。

  看着蔬菜汁,苦大仇深的表情爬上了布鲁西宝贝的脸,“一口闷。”说罢,他拿起杯子就灌下蔬菜汁。

  蝙蝠侠抿着嘴,最终也拿起了杯子。

  “我想两位老爷分开的原因或许是表情是否丰富。”阿尔弗雷德接过空杯子,笑眯眯的调侃。

  两位布鲁斯沉默,最后相互看了一眼。

  布鲁西宝贝:“我去集团。”

  蝙蝠侠:“我去瞭望塔。”

  很好,布鲁斯永远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韦恩集团的所有高层在今天都有着无法言说的慌张,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布鲁斯·韦恩今天会这么早这么长时间的待在办公室。这看起来就像韦恩集团要破产了,布鲁斯回来处理资产一样,虽然这是不可能的。

  布鲁斯看着唯一一个入不敷出的项目投资——瞭望塔,以及它较大的数字,虽然韦恩集团不会被这战损费用拖垮,拖垮至少得个三五百年,但是鉴于布鲁斯想到了昨天蝙蝠侠离开的理由,于是布鲁斯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了在瞭望塔的蝙蝠侠。

  蝙蝠侠在接完电话后并没有说些什么,只是会议室的其他人都感觉到了气氛的凝固,这种凝固让人有点儿喘不过气来。

  片刻后,“韦恩先生说:希望战损支出可以控制一点。”蝙蝠侠一边传达另一个自己的话,一边看向超人。

  “我下次一定注意,一定注意。”超人的小卷毛在蝙蝠侠的注视下有些颤抖,竖起三根手指贴着自己的脸发誓。

  “会议结束。”蝙蝠侠轻描淡写地宣布了会议结束。

  趁蝙蝠侠还没离开会议室,超人便拦住了蝙蝠侠,“B,你有没有不舒服?或者什么其他的之类的?”

  “没事。”蝙蝠侠依旧简短干练。

  “可是……”超人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直接抓住了蝙蝠侠的双臂,但是瞬间又放下了,毕竟超人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了面具下的眼神,没有透视,但是就是明显感受到了一个眼神。

  其他人也非常自觉地认为自己有事要忙,直接就离开了会议室。

  见其他人都离开了,超人接着说:“B,你绝对出事了,你的心跳不对。”

  蝙蝠侠一愣,“你监听我。”蝙蝠侠的声音越发低沉,没有任何波澜,透露着危险。

  超人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不是故意的,我平常绝对没有监听你,主要是昨天你离开的有点儿急,我怕你出事,B。”

  超人看见蝙蝠侠抿着嘴,明白他在斟酌,但是很快超人就不这么觉得了,因为蝙蝠侠突然笑了,虽然非常不明显,非常非常的不明显。

  拉奥啊,这个笑意味不明啊!超人用自己的超级大脑瞬间给自己想了几种可能:

  一,为自己对他的关心而开心?

  二,为自己毫无意义的瞎关心而生气?

  三,B中了会笑的魔法。

  结果与超人的猜想毫无关系。

  “我不会有事,倒是你,马上迟到。”蝙蝠侠翻了个手腕,提醒超人他还有个普通人的身份。

  “啊啊,我的全勤奖,B,你注意一下自己。”超人打开窗户就准备飞走。

  “不要监听我。”蝙蝠侠看着超人的背影留下一句话,声音不大,但是他确信超人听得见。


  超人从包里拿出衣服就换上,那略有宽大格子衬衫,朴素的黑框眼镜,以及超人亲手抓出来的发型,等他打卡的时候,那便就是克拉克·肯特。

  露易丝见到克拉克,便把克拉克直接带到了佩里面前。

  “老编。”克拉克不明所以。

  佩里抬起眼皮瞟了一眼克拉克,拿了个文件给克拉克,“这个,今晚布鲁斯·韦恩会来大都会参加一个晚宴,露易丝和你去。”

  “韦恩集团的布鲁斯·韦恩!”克拉克有些激动。

  克拉克记得上一次采访布鲁斯·韦恩,那甚至都不能叫采访,只是问了几个关于蝙蝠侠的问题,甚至都没聊出什么,就被打断了。而且那是好久之前了,那个时候,正义联盟还没有成立。后来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毕竟星球日报并没有让他去哥谭采访这位哥谭王子的想法。如今这哥谭王子亲自来大都会了,没有哪一家报社不会想着去那场晚宴。

就像认识蝙蝠侠前后一样,克拉克始终认为布鲁斯·韦恩并不是一直以来所描写的草包美人,花花公子,克拉克想要挖掘更深的布鲁斯·韦恩。这是克拉克作为一个记者给自己的目标——挖掘真相,虽然开始只是相中记者乱跑的优点。

  “是的。”佩里摆手。

  克拉克拿着文件很是激动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位,“谢谢你,露易丝。”他对露易丝道谢。

  “不客气,我想着克拉克会想要挖掘一下哥谭王子。”露易丝耸肩。她当然知道克拉克会想要这个机会,作为克拉克的前女友,她十分了解克拉克。

  

  “我希望韦恩的下一代不要继承一个空的酒窖,韦恩老爷,更何况马上还有个晚宴。”阿尔弗雷德拿起桌上的空酒瓶看了一眼。

  布鲁斯现在已经有些微醺了。

  “微醺是布鲁西宝贝最好的状态。”布鲁斯露出专属于布鲁西宝贝的甜笑,“你会送我去吗,阿尔弗雷德?”

  “老爷,直升机有专门的人开。”阿尔弗雷德将大衣送到布鲁斯手上,送他出了门,“小心晚上冷,老爷。”

  在直升机上,布鲁斯并未安静,他带着耳机和阿尔弗雷德解释着,为什么微醺是布鲁西宝贝最好的状态。

  这显然布鲁斯从未做个。

  阿尔弗雷德一边听着布鲁斯絮叨,一边收拾着屋子。这位老爷真是很随意,很活泼。阿尔弗雷德曾经是有一段时间希望8岁后的布鲁斯·韦恩可以成长为这样的人,哪怕毫无作为,但也只不过是很短的片刻,后来布鲁斯·韦恩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选择——蝙蝠侠。

  “我到了~我到了~”布鲁斯又说了两句,就关掉了耳机。

  布鲁斯·韦恩的出场永远是伴随着欢呼的。哥谭王子就是是名利的中心,也是美色的中心。他总是能够吸引人们的目光。哥谭王子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即使在别人嘲讽他是花花公子的时候,他总是笑而不语。他似乎永远都是那副模样,仿佛永远都不会改变。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和我说‘人挺美,品行差,这句别写,好吗?’。”克拉克看着布鲁斯·韦恩在聚光灯下向着所有人微笑示意的身影,和露易丝聊起了上一次见面。

  当然,韦恩先生可不止说了这些,他还思考了一下星球日报是否是他旗下的,然后在自己询问了他关于蝙蝠侠这件事之后,虽然不知道是否有联系,但是布鲁斯·韦恩没多久就买下了星球日报。

  “所以人确实美是吧。”露易丝点头,不知道是在回应克拉克的话,还是赞赏哥谭王子的脸。

  美吧……布鲁斯·韦恩的美不仅仅是在脸,得幸上次的接触,还有他的眼睛,克拉克记住了他那双眼睛,褐色的眼睛,仿佛拥有无穷魅力,令人沉醉,但眼神是清晰的,他像一个清醒的人,混在一群疯子里。

  很显然,想要采访布鲁斯·韦恩的人真的很多。克拉克看着布鲁斯一边回答着其他记者的问题,一边在每一个回答的间隙喝上一口。

他是真的爱喝酒,或者其他什么的。

  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放下了酒杯,显然他已经有些醉了,但是基本的素养不会让他想要借前来攀谈的女士的身体稳住自己。布鲁斯借着放酒杯的动作给自己调整了一个姿势,让自己可以靠在桌子的边缘。

  布鲁斯·韦恩这样的动作透露着他的绅士素养,也显得更加孤独。

  但是克拉克看出了问题,加以自己的超级听力,克拉克听出了布鲁斯心脏的跳动绝对不是因为正常的醉酒,是药!

  克拉克向着布鲁斯就走过去,得快点儿!

  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借桌子的力越来越大。

  先把他带走,带出这次晚宴。

  心跳有点儿熟悉。

  不重要了。

  克拉克凭借着自己的较大的块头直接就挤过了人群,一把冲上去抱住了布鲁斯·韦恩。

  很显然,除了克拉克,所有人都有点震惊,直到有个人相机的声音传来。

  布鲁斯被抱住的瞬间也是愣了一下。

  布鲁西宝贝吸引到了一个男变态?

  但是他明显感觉到,这个男人把自己支了起来。

  他好像还没有自己高。

  克拉克感受到布鲁斯呼出的空气越来越烫。

  啊啊啊,这个行为有点蠢啊,明天头条是有机会了,佩里会把自己骂会堪萨斯去。

  “嘿,布鲁斯。”克拉克微微拉开自己与布鲁斯的距离,方便他看见自己的脸。

  哦,是克拉克,啊,被看出来被下药了,他来拯救布鲁西宝贝了。

  布鲁斯的鬓角已经被汗水濡湿,克拉克知道那是药效发挥的效果。

  很漂亮的眼睛,是……氪星蓝的。

  他在说些什么吗?

  上帝把我爱的人送到了我的面前,天哪!

  他说要我吻他!

  “好的,我的宝贝。”布鲁斯在众人的注视下吻上了克拉克的嘴唇,“唔!”克拉克感觉自己的脑袋有一阵眩晕,他没有想过会有这种情况,布鲁斯没有出现过男伴!没人知道他是不是gay!

  头条是稳了。回堪萨斯也是稳了。

  布鲁斯松开克拉克。克拉克超级大脑正在高速旋转如何解决现场问题,就听见了布鲁斯非常软弱的一句话,“我不行了。”

  然后,克拉克就感受到了一个几乎完整的成年男性的重量。布鲁斯几乎压在自己身上。

  在外人看来那就是布鲁斯见到了自己的男朋友,亲吻一下,不想离开,以醉酒为名义,和自己男朋友贴贴。

  《哥谭王子的圈外男友》

  名字都有了。

  克拉克不知道这个药到底会导致些什么问题,但是他现在已经感受到布鲁斯的手,开始有一点点想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了。

  克拉克一咬牙,直接将布鲁西横抱起,在几乎大都会所有报社的摄像机下离开了。

  克拉克抱着迷糊的布鲁斯走进车库,打开车门,迅速将布鲁斯放到了后座上,他坐在驾驶座上,喘息了半分钟才启动汽车,顺手打了个电话给露易丝,一脚油门踩了下去。

“露易丝,我想说真的很抱歉,我可能把车开走了。”克拉克对着电话另一头的露易丝解释道。

  “没事,你好好照顾你的新男友,不要忘记采访这件事。”露易丝打趣了一下,“我得去采访其他人,这里可以采访的人可多了。”

  “麻烦了。”克拉克挂了电话,在后视镜里看见布鲁斯在扯自己的领带,“韦恩先生。”克拉克喊了一声,布鲁斯哼哼了两声。

  “韦恩先生,我们去医院,马上就到。”克拉克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平静,“请你忍耐一下,等到了医院之后,你就会好的。”

  “不去医院,回家,打电话给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大口喘气。

  “行。”克拉克算是明白,如果自己强行把他带去医院也不会有结果。

  克拉克把布鲁斯带回了自己的小公寓,把他放到了自己床上,然后就去浴室里放水,但是很快一声非常清脆的玻璃碎掉的声音将克拉克从浴室里喊了出来。

  “韦恩先生。”克拉克走近房间,看到了躺在地板上的碎掉的玻璃杯,以及光着上半身,正在手忙脚乱想要解开自己腰带的布鲁斯·韦恩。

  “No,no,no.”克拉克冲上去抓住布鲁斯的手,阻止他解开腰带。

  布鲁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看向克拉克,突然伸出手勾住了克拉克的脖子,将他拖近了自己的怀中,“我爱你,克拉克,我爱你。”

  “呃?”克拉克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听到这种告白,“韦恩先生,这不合适。”

  这非常不合适,而且根本就不可能,哥谭亿万富翁对大都会小记者一见钟情?还是在被下$$药的情况下。

  拉奥啊!这合理吗?

  克拉克挣脱出来,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联系蝙蝠侠。克拉克正准备通过联络器联络蝙蝠侠,布鲁斯就一把将克拉克掰了回来,“不要蝙蝠侠。”

  布鲁斯·韦恩的声音非常低沉而又沙哑,他的身体滚烫。克拉克感觉到自己的耳朵也开始发烫。克拉克还在思索到底是把布鲁斯塞到浴缸里,还是送回他自己家的床上,然后……布鲁斯摸到他下半身的感觉让他差点弹跳起飞。好的,克拉克知道该怎么办了。

  克拉克反手将布鲁斯环抱在自己胸前,抓住布鲁斯的双手让他至少不能去再脱点儿什么东西,然后带布鲁斯去了浴室。

  很显然,浴缸里已经放了大半的冷水。克拉克抱着布鲁斯就直接坐进了浴缸,冷水激得布鲁斯一哆嗦。

  本身这就是深秋了,这冷水一泡,绝对是透心凉。

  见布鲁斯不那么滚烫了,克拉克便左手抓住布鲁斯的两个手腕,右手摸到手机就上网搜一下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得到结果,让布鲁斯睡一觉就好了——要么和布鲁斯睡一觉,要么冷水澡加他昏过去睡一觉。

  显然,克拉克执行了第二个,并且克拉克有些忽视自己不怕冷这件事情,直到他发现布鲁斯开始颤抖这往他身上缩,克拉克才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情。克拉克满是愧疚的把布鲁斯带出了浴室,趁他还没有出现低温,赶忙就把他裤子脱了,擦擦干净,没办法只能换上自己的睡衣。把布鲁斯好好安置完,地上破碎的玻璃杯收拾完,克拉克终于找到机会坐下休息。

  布鲁斯睡梦中似乎做了噩梦,皱起眉头。

  克拉克叹了口气,决定照顾到底,他轻柔的拍抚着布鲁斯的背脊。哥谭王子也只是个睡觉时会做噩梦的人。

  克拉克记得布鲁斯身上的伤疤,那些伤疤不会是一个公子哥会有的。更像是,更像是一个战士所有的,刀伤,枪伤,这副躯体经受了鲜血淋漓的洗礼。

  克拉克看向窗外,今夜的月色好像有点儿美丽。

  克拉克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克拉克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倒抽一口气。翻身就是要下床。

  “我和怀特先生讲了,你今天要待在我身边。”布鲁斯的声音从客厅传来,“不用担心。”

  克拉克走到客厅发现布鲁斯喝着一杯牛奶。布鲁斯举杯向克拉克示意,“抱歉,我只是想喝点儿什么。”

  “没事,韦恩先生。”克拉克笑道。

  “叫我布鲁斯。”布鲁斯露出他的甜笑。虽然眼角微红,但布鲁斯的状态就像昨晚的不是他一样。

  “韦……布鲁斯,我觉得你可能需要检查一下什么的。”克拉克犹豫了一下,提议道。

布鲁斯笑了,“我会的,非常感谢昨晚你把我带出来,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在谁的床上醒过来。”

  哥谭王子的态度看着就好像是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

  克拉克正想说些什么,门被敲响了。

  布鲁斯打开门,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递给了布鲁斯。布鲁斯挥手告别,那个男人就走了。

  布鲁斯打开袋子,拎出了一套西装,转头看见了克拉克不可思议的表情,解释道,“我在大都会也有栋楼,办公室有几件备用的衣服。”

  “明白了。”克拉克点点头,然后进浴室就去洗脸刷牙。

  克拉克看见浴缸的一瞬间,脑子里闪出布鲁斯吻自己,搂住自己,摸到自己的画面,手里牙刷“咔嚓”一声断了。

  等克拉克出来的时候,布鲁斯已经完全穿戴好了。布鲁斯看见了克拉克泛红的耳尖,不禁想展现一下布鲁西宝贝。

  布鲁斯走上去,用手捂住克拉克的耳朵,“耳朵是冻红了吗?我好像是开了浴室的窗户。”

  太近了,太近了。那双褐色眼睛看着自己,克拉克可以感受到布鲁斯的一呼一吸,甚至不用刻意就可以听到布鲁斯的心跳。

  “我,我……”克拉克后退了两步,有些手足无措。

  布鲁斯追上牵住克拉克的手,“我打赌你没看新闻,我的圈外男友,克拉克。”

  “哦不,我不是故意的,我可以去解释,我也是记者。”克拉克急切的说道。

  “嗯哼?”布鲁斯见克拉克没把手抽出去,“有一个解决办法非常简单,我们谈恋爱吧,克拉克。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你,我们在一起吧。”

  “啊,这……不合适,我,我有爱的人了。”克拉克想把手抽出来,发现布鲁斯牵得很紧。

  “谁?你不喜欢我?可没人不喜欢布鲁斯·韦恩。”布鲁斯自己松开了手。

  “我……同事。”克拉克肉眼可见的放松了身体。

  他属于哥谭,他属于黑夜。

  他冷静,他智慧,他有刻薄的幽默感。

  他就像克拉克的锚,好像只要蝙蝠侠在,世界就不会毁灭,超人就不会变成人类害怕的神。

  “好吧,同事。那我可以邀请你吃一顿饭吗?当做谢谢。”布鲁斯问道。

  好吧,看着布鲁斯那张脸,以及他满是期待的眼神,没人拒绝得了。

  “可以。”克拉克应道。

  “走,会哥谭。”布鲁斯套上风衣,就打开了门。

  “哥谭?”克拉克傻眼了,“去哥谭?”

  “没错,哥谭。我邀请你去哥谭。”布鲁斯非常绅士的做出了“请”的动作。

  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脑子子响起了蝙蝠侠那低沉的,略带敌意的声音,“滚出我的哥谭。”

  联想得天马行空。

  但是,布鲁斯的心跳确实熟悉。

  阿尔弗雷德看见布鲁斯带着克拉克回来的时候,一副“我早知如此”的表情。 

  “韦恩老爷,肯特少爷。”阿尔弗雷德结果布鲁斯的风衣。

  克拉克有些惊讶,有些惊讶于布鲁斯的房子。他就像一个展柜,在森林中的展柜,展示着哥谭最珍贵的宝物——布鲁斯·韦恩。

  但这多少有点儿不安全,至少隐私方面。

  不知道是克拉克表现得太过明显,还是阿尔弗雷德有读心术,阿尔弗雷德解释道,“每一个房间都配有窗帘,并且玻璃有防窥模式,肯特少爷不必担心。”

  “明白了,谢谢先生,叫我克拉克就好。”克拉克结果阿尔弗雷德递的茶,“谢谢。”

  “阿尔弗雷德,你先去休息吧。”布鲁斯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好的,老爷。还有一件事就是,有句话让我转告老爷您,‘我不在你都玩儿脱了,家都不回,你住别人床上吧’。”阿尔弗雷德欠身。

  “帮个忙,阿尔弗雷德,带句话,‘我昨晚住在你心上人床上’,顺便给他带杯蔬菜汁,谢谢。”布鲁斯头都没抬,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阿尔弗雷德看了眼克拉克,“好的老爷。”离开了。

  见阿尔弗雷德离开,布鲁斯拿出一瓶酒,晃了晃,“来,共饮一杯。”

  布鲁斯倒了两杯酒,在克拉克不注意的瞬间,倒了一点点自己提取的精华。 

  “能喝酒吗?”布鲁斯举起自己的酒杯。

  “没理由不能。”克拉克端起酒杯,抿了一口。

  克拉克左右在想,氪星人喝不醉,甚至可以说,尝不出酒精的味道,但是当他抿了一口的时候,惊人的发现了自己感觉到了一丝久违的酒精的味道。

  不得不说,自己小时候馋过父亲杯子里的酒,喝了一大口,那是自己关于酒精最后的记忆。

  看着克拉克两眼放光的惊喜模样,布鲁斯笑了两声,很轻。克拉克在布鲁斯眼中看出了一种宠溺的感觉,一种发自内心的开心,满足和幸福感。

  “我真的很爱你,克拉克,比你想的要多很多。”布鲁斯的杯子见底了,“克拉克你不要喝很多酒,喝酒对身体不好。”说罢,又给自己倒上一杯。

  “我想我知道你到底是谁了。”克拉克按下布鲁斯举起的酒杯,“你是蝙蝠侠吗?”

  “不,我不是蝙蝠侠,我只是布鲁斯·韦恩,克拉克,我不是他。”布鲁斯身体前倾,吻上克拉克。

  这次的吻不想晚宴上的吻,充满了激动,而是温柔得像羽毛划过水波。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蝙蝠侠的心跳是独一无二的。克拉克永远都不会记错。

  但是在布鲁斯想要加深这个吻的时候,蝙蝠侠低沉的嗓音出现了。

  “布鲁斯·韦恩!”蝙蝠侠的声音不再那么平稳,而是充满了愤怒。

  克拉克看见蝙蝠侠快步走了过来,越过克拉克一把将布鲁斯·韦恩拎了起来。蝙蝠侠还穿着作战服,但是没有戴面具。

看起来就像双胞胎在打架。

  “谁许你碰他!”蝙蝠侠将布鲁斯按在地上。

  “是你自己。”布鲁斯的表情并没有任何的破绽,好像被摔在地上的人不是他。

  蝙蝠侠显然是呼吸一滞。布鲁斯像是找到机会,继续说道:“你知道我在大都会出事了,克拉克一定会救我,你也知道我一定会留在克拉克家里。明明你来得及来带我走,但是你把我丢给了克拉克。”

  蝙蝠侠举起的拳头没有落下。

  布鲁斯看着蝙蝠侠的眼神变得怜悯,“明明你为了让克拉克尝到酒的味道在实验室里呆了那么久,你给都没给他。明明你深爱他,你也不告诉他。你在逃避什么,布鲁斯·韦恩?你在害怕什么,布鲁斯·韦恩?你明明很爱他。”

  布鲁斯·韦恩站起身,作战服包裹着强有力的身体,脚步却略显不稳。

  “你不敢承认你爱他,害怕爱上他,害怕失去他,所以选择逃避埋葬你的爱意!”

  布鲁斯·韦恩的脸色有些苍白,克拉克走上去扶住了他,好在没有手套,克拉克抓住了布鲁斯的手。

  克拉克知道布鲁斯在逃避什么。从那个晚上他嘴里念念有词的噩梦,克拉克就明白了布鲁斯在害怕些什么。

  你指望一个8岁的孩子在失去了父母之后,怎么安心爱上另一个人。

  布鲁斯·韦恩学到的东西帮助他成为蝙蝠侠,但是他害怕的东西,被他藏在哥谭王子的背后。他渴望一份爱,同时怕失去爱,这种得而复失的爱会让他回到那条巷子里。会让他面对父母的离开的痛苦,以及对自己的自责。

“布鲁斯,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克拉克握紧了布鲁斯的手,感受着他的心跳。

  “不,我杀了你,是我杀了你。你会死,你也会离开。”布鲁斯在颤抖。

  “不,不是你。”克拉克抱住布鲁斯,感受着他的颤抖,“布鲁斯,是毁灭日杀了我,不是你。是卢瑟创造的毁灭日,不是你。我们之间只是鉴于观念不同而打了一架。反而是你救了我,是你将我带了回来,是你给我让我重新认识了和人类的关系,是你让我重新看待实现正义的方式,是你帮我认识了戴安娜他们。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也是因为有你在,所以我才永远不害怕,我一直相信你就在我身边。”

  “我爱你,布鲁斯。”克拉克一手扶着布鲁斯的腰,一手轻轻抚上布鲁斯的脸。

  克拉克闭上了眼睛,靠近布鲁斯·韦恩,亲吻上了布鲁斯·韦恩的唇。


====================

后续

“所以说你认出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了?”

“是的。”

“怎么认出的?”

“听心跳,布鲁斯的心跳声是独一无二的。”

“监听我?”

“不是故意的,情不自禁的。”

“我想,外面客厅里的东西叫沙发。”

“不,它叫孤单寂寞。”

“那戴安娜和你解释了这个魔法?”

“是的,创造一个你所逃避畏惧的自己。”

“嗯,创造一个对人类大开杀戒的超人是个好办法。”

“nono,只能造出一个失去蝙蝠侠的超人,亲爱的布鲁斯。”

“嗯,外面的叫沙发。”

“NO~ no~ no~”

……

“往我这里靠点,被子没那么大。”

“好的~”

评论(7)

热度(94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