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少年

【名侦探学院】再见无期1

  #异能设定

  #ooc⚠️xxs⚠️

  

  门铃声响起,齐思钧手中是放不下的锅,便高声喊唐九洲去开门,“九洲,开个门。”

  唐九洲放下手中的电脑,窜到门前,打开门只见两人很是客气的站在那里,一个绑着运动发带,翘着毛,一身黑色运动套装,另一个露着一股子不好接近的内敛感,却又淡淡渗出会嚣张跋扈的气息,乍一看有点像蒲熠星。

  “你们是?”唐九洲没有直接放人进来。

  “我是石凯,他是郭文韬。”绑着发带的男孩儿说道,“撒老师的审批文件今早才下来,所以今天前来报道。”

  “哦哦哦!快请进。”唐九洲连忙让开身位迎接两位新人入内,“唐九洲,叫我九洲就行。”  

  齐思钧正好将菜全部端上桌,抬眼见到了新来的两个队员,擦了擦手才握上,“我是齐思钧。周峻纬和邵明明出任务了,马上到家。蒲熠星在楼上睡觉,还没起床。”说着将二人安排落座,“九洲,去喊阿蒲吃饭。”

  “明白!”唐九洲转身就跑上了二楼。

  “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早上才收到有新人要来的消息,只来得及做一顿较为丰盛的午餐,还希望能在你们舟车劳顿之后,能够舒适的饱餐一顿。还望原谅欢迎招待不周。”齐思钧打心底里觉得不好意思,毕竟只准备了午餐招待新人。

  “没有没有没有,不不不,是我们申请得太突然了,这一顿午餐已经是我们这些天吃得最好的一次了。”石凯连忙摆手。

  “以后多有打扰。”郭文韬抿嘴浅浅一笑,跟着说了半句。

  “多有打扰?住几天走啊?”蒲熠星那阴阳怪气的声音从楼梯那里传了出来。

  齐思钧了解蒲熠星的性子,知道这阴阳怪气的样子和刻意的腔调一般人可见不着,一息之间就猜上了二人的关系。

  “阿蒲,文韬,你们这是认识?”齐思钧试探一问。

  “嗯。”郭文韬点头。

  “不认识。”蒲熠星摇头。

  好一个异口不同声,显然是旧相识,八成还在闹几年前的矛盾。

  唐九洲突然有种在看半夜十二点半狗血爱情剧的既视感,可以自己脑补出后续的那种。

  “亲爱的,你真的不愿意原谅我吗?”

  “哼,老娘凭什么原谅一个劈了腿的男人。”

  “你听我解释啊,亲爱的。”

  “解释?老娘现在不想听了。迟来的深情比草贱,你懂吗?”

  ……

  唐九洲不敢再往下想了。

  尤其是唐九洲注意到了蒲熠星那双黑亮的眸子微闪,眼神变化之间尽是“悲痛”。不禁心中暗叹阿蒲果然是被辜负的女主角啊。

  蒲熠星显然是注意到了唐九洲的表情,虽然不明白唐九洲在想些什么,但是他明显的读到了一种淡淡的同情乃至怜悯的感觉,横竖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把按住唐九洲的肩膀,“我只是没睡醒。”蒲熠星成功打断了唐九洲的狗血连续剧。

  “明白。”唐九洲安分坐下,不再胡思乱想,只等待开饭。

  蒲熠星坐在了郭文韬对面,两人进行着眼神的交流。齐思钧刚想开口调动一下氛围,大门打开的声音就吸引了众人注意。

  “我邵美丽回来啦。”邵明明依旧是他那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出场方式。

  “老齐,回来了。”周峻纬倒没有邵明明那么激动,语气中透露着让人安心的感觉。

  周峻纬到客厅将刀架在了刀架上,然后洗洗手,坐上了桌。

  “峻纬,明明,介绍一下,这两位是撒老师审批入队的新队员。”齐思钧见所有人都入了座,“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齐思钧,可以叫我小齐,现任南波万的队长。第一异能是预知。”

  周峻纬非常自觉地接上了齐思钧的尾音,“我叫周峻纬,第一异能是精神控制。”

  “复队蒲熠星,控冰。”蒲熠星的自我介绍非常之简短。

  “邵美丽就是在下邵明明本人,叫明明就可以喽。第一异能是蛊惑。”邵明明比了个耶,即使是刚从任务里脱身出来,也穿得很漂亮。

  “到我了到我了,我叫唐九洲,可以叫我九洲,也可以叫我JoJo。我的第一异能是控电。”唐九洲很是兴奋和期待地说完。

  “我叫石凯,第一异能是兽化。很荣幸能来到南波万。”石凯说话的时候头发一翘一翘的,很是青春少年独有的可爱,不愧是团队里年纪最小的一位。

  “郭文韬,控火。”郭文韬眼神一抬,略显挑衅地看了一眼蒲熠星,“更多原因我是专门为了蒲熠星而来。”

  “真是谢谢你专门来看我两眼。”蒲熠星毫不客气。

  一顿午饭吃得有惊无险,除了一些改不掉的阴阳怪气,大家几乎都聊熟了。

  本着守护弟弟梦想的原则,唐九洲洗了碗。

  直到后来所有人都瘫在客厅,有把自己丢在躺椅和豆袋沙发上的蒲熠星和郭文韬,有安分坐在地毯上的石凯,以及剩余把自己贴在沙发上的各位。

  “再不说话我睡着了。”蒲熠星看出来石凯一直有东西想问。

  “我有一个问题。”石凯将手举的高高的。

  “那就凯凯同学提问。”邵明明接下了石凯的话茬。

  “为什么队名是叫南波万,谐音梗?”

  “这归于蒲某人的中二魂和吐字不清。当年南波万是阿蒲成立的,阿蒲不过20岁,中二之魂在高峰,然后他拿着申请表,就……”齐思钧想到当时的情况,笑得前仰后合,没说完。

  “阿蒲拿着表,在原地摆了个动漫里男主干掉大Boss后的pose,喊了一句:要做就做南波万!”周峻纬忍着笑接着齐思钧的话讲完了。

  蒲熠星肉眼可见的有些逃避他人的视线。“换个问题,不要问这种老问题。”蒲熠星试图换个话题。

  “那我没其他想问的了。”

  “行,那就回房间午睡吧。”蒲熠星合上眼,挥挥手,双手抱胸,转了个身,窝在了椅子里。

  “行,九洲麻烦你照顾一下凯凯和文韬,我带峻纬和明明去提交任务报告。”齐思钧起身,顺带将周峻纬拉了起来。

  “明白,保证完成任务。”唐九洲立正行礼一套流程尽显被阿蒲影响的中二。

  去做任务报告的三人穿上鞋就走了。目送三人离开的背影,唐九洲轻拍了拍石凯的头发,道,“走,上楼。”说罢转头看向郭文韬。

  “他不用你来,我带他,你带石凯去。”蒲熠星微眯着眼睛。

  “嗯。”唐九洲带着石凯,拖着行李上了楼,带他去了空房间。

  半响后,郭文韬有种莫名的错觉就是蒲熠星睡着了。

  “蒲熠星?”郭文韬手指戳戳蒲熠星。

  “没睡着。”蒲熠星翻了个身,面对郭文韬。

  看着蒲熠星的眼睛,郭文韬问出了此行真正的目的,“我要知道一年前那次任务所导致的让南波万申请降级的理由。”

  “这么久不见,上来也不寒暄一下,直奔主题。”蒲熠星不再是睡眼惺忪的样子,“我猜猜,我师父熬不住了,托你来问的?”

  “如你所见,我此行除了作为新队员加入,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调查当年的事实。申请降级的理由我必须知道。”

  “我说的就是实话,一年前为了救我,所有人都受了重伤。没有人可以回到任务前的状态,不能再接A级,所以我申请降级。逻辑链合理。”蒲熠星的言语非常平静,好像一点也不怕郭文韬会怀疑什么。

  “行,既然你执意不说,那我就等到你愿意说为止。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身体的毛病除了这个已知的轻度嗜睡之外,还有什么?”郭文韬的语气瞬间严肃起来。

  “这个问题……”蒲熠星沉默了许久,才缓慢又郑重地吐出了四个字,“我很想你。”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