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少年

【名侦探学院】再见无期2

  #异能设定

  #ooc⚠️xxs⚠️

  

  “你……”郭文韬愣了一下,“你确定你现在说的是人话?”

  蒲熠星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你……”郭文韬还想说什么。

  “我想睡觉了,等我醒了,我再带你去你的房间。二楼右转尽头我房间,你去睡吧。”蒲熠星睁开眼,打断了郭文韬的话。

  郭文韬抿嘴深吸了口气,压下心底的波澜,“你回房间睡吧。”

  “不了,不想动,去吧,你站这里我睡不着。”

  “行。”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上了楼,找了个合适的姿势,裹紧自己的毯子,确实是准备睡觉了。

  郭文韬走到尽头的房间,没有锁门,推门而入。房间里的陈设很简单 ,除了该有的,其他什么都没有。

  郭文韬注意到了床头的相框。相框里是蒲熠星与自己的合照。两个人都穿着校服,站在树荫下,阳光洒落在彼此的身上,镀了层金色,仿佛在发光。

  郭文韬躺在床上,瞬间思考了一个可能性——如果自己当时陪蒲熠星一起待在南国的分院,而不是去了中心学院,现在还会是这样吗?

  没有这个可能性,郭文韬知道,即使再来一次,自己还是会选择离开。

  我们不能够否认过去的自己所做的决定,在那个年纪,我们也是用尽了自己的思考,才得出的答案。

  郭文韬翻了个身,裹紧被子,睡着了。 

  走在报告厅的走廊上,周峻纬突然拍手,吓了齐思钧和邵明明一跳。

  “怎么了峻纬?”齐思钧揉揉自己的耳朵。

  “我突然意识到,文韬就是阿蒲床头照片里的另一个人。”周峻纬非常郑重地说。

  “阿蒲床头有照片?”邵明明疑惑。

  “你才意识到?”齐思钧也疑惑。

  同是疑惑,暴露着不一样的问题。

  邵明明瞬间反应过来,“只有我不知道照片?我真的会谢。”

  “这不是重点。”周峻纬拍了拍邵明明的肩膀以示安慰,“重点是,结合阿蒲之前的言论,我觉得文韬和阿蒲之间有一段旷世虐恋。”周峻纬甚至在“旷世虐恋”上加了重点。

  “所以说,文韬就是那个头都不回直接离开阿蒲的男人!”邵明明惊到了。

  “是的是的,旷世虐恋,头也不回,你俩不去写小说都亏。两位爷,我们还交不交任务报告了。”齐思钧一把抓住两位,带着就向前走。

  “明白老齐。”周峻纬很是顺手的就抓住了齐思钧抓着自己的手。

  邵明明眼尖看见了,“我回去牵九洲的手。” 

  “行行行,把九洲送给你。”齐思钧被邵明明逗笑。

  在齐思钧的不断督促下,终于赶到了报告中心。

  齐思钧交上任务报告文件,对接人员看了眼齐思钧,拿出另外一个文件。

  “中心有命令,每个人都要体检,既然来了就去做了吧。”对接人员讲完就低下头忙自己的事了。

  齐思钧拿着文件仔细看了几遍,确定是中心的文件。

  齐思钧抬眼看着在自己旁边的周峻纬。

  “放心,能出去。”周峻纬一句就能给齐思钧兜底的踏实感。齐思钧倒不是对学院有什么猜疑,只是这体检来得突如其来。每逢这个时候,齐思钧就会嫌弃自己的第一异能的不稳定性。

  “那行,走。”齐思钧捏着文件,领着两个人上了楼。

  齐思钧敲了敲医务室的门,传来男人的声音,“请进。”

  开门,见办公桌后坐着一个男子,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余光见人进来,才将视线移开屏幕,“郎东哲,医务部的临时主任。”

  郎东哲指了指旁边的沙发,“请坐。”

  见三人依次坐下,郎东哲从抽屉里拿出三张表格递给了他们,“这是这次体检的内容,需要更新第一异能的数值。据资料显示,周峻纬和邵明明两位是精神异能,齐思钧是非自然异能。精神异能检测出门右转第一间,非自然异能出门左转第一间,我带你去。”

  齐思钧微微点头,示意周峻纬不会有什么问题,便跟着郎东哲走进了那间医务。说是医务室倒有些牵强。只有两张床,一张床空着,另一张床甚至摆着仪器和各种药品。

  “今早才到,还没收拾,有些随意,不要在意。”郎东哲本以为齐思钧会被那张满是仪器和药的床吓到。没曾想,郎东哲回头便看见齐思钧站在原地,眼神失焦。

  郎东哲先是一愣,后反应记起齐思钧的异能,便牵引着让他坐在了床上。片刻,齐思钧意识回笼,眼神重新对上焦,摇了摇头,让自己更加清醒一点。

  “能说吗,看见什么了?”郎东哲递了杯水给齐思钧。

  “队员都受了严重的伤。蒲熠星和周峻纬在争吵,甚至动了手。”齐思钧捏了捏自己的鼻梁,试图平复紧皱的眉头。

  “看来任务有些棘手。”郎东哲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袋,递给齐思钧,“撒老师调我过来,方便配合你们。文件夹里的是南波万全员体检建议B级的报告。撒老师说由你们自己决定上交哪一份。”

  郎东哲接过齐思钧的杯子,落座在他面前,“我从北院来,之前就对南波万有所耳闻,我很好奇,依照传闻中蒲熠星的性格,他怎么会执着地将南波万降为B级,实在话,别人可能会信,我可不信什么伤势难愈。”

  “你们只认识传闻中的他,不了解他,自然也就不明白他。”齐思钧苦涩一笑。

  因为他也没能真正了解蒲熠星,关于蒲熠星的过去,以及那一次任务的真相,真的只能等,等时间,或者别的什么。

  但齐思钧能读懂蒲熠星。

  蒲熠星很特别,他大刀阔斧在前方为南波万开路,转身默默为自己舔舐伤口,他冷静理智且运筹帷幄,甚至有些淡漠,骨子里却又流着浪漫与中二。

  这样一个温柔的人,他不会轻易原谅自己,他把所有的错都揽在自己身上,将见证真相的痛楚埋在自己心里。他放不下,南波万就不会放下。

  郎东哲或许还打算聊些什么,但彼时门被敲响。

  “进。”

  周峻纬领着邵明明,手上拿着还有些温热的报告单,推门而入,一眼便看出齐思钧状态不太好,“老齐,怎么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抽空再说。”齐思钧冲周峻纬笑了笑,平复了一下他的担忧。

  “该说的我已经和齐思钧说了,你们到时候详聊。南波万剩下的几位队员最好在几周内来检查完。”郎东哲轻轻颔首,以示告别,“结束了,你们可以离开了。”

  “今天麻烦了。”齐思钧被周峻纬扶起,微倾身子道谢告别,带着邵明明离开了。

  路上齐思钧都没怎么讲话,眼看就剩几条街便要到家,周峻纬开口问了,“老齐,怎么了?感觉你从做了检查之后状态就不好。”

  “我就是在想我预见的事情而已。”齐思钧撑靠着车窗,泄出不易被察觉的哀叹,“好好开你的车,别撇眼看我。我就是预见了一个较为棘手的任务……”

  齐思钧说着,声音却越来越小。

  预见的未来里,郭文韬身上布满了伤痕,他看起来十分脆弱,甚至命悬一线。蒲熠星和周峻纬在激烈地争吵,彼此间情绪高涨,甚至失去了理智,开始动起了手来。场面一片混乱,紧张的气氛充斥着房间。就在这时,石凯突然倒地不起,陷入了昏迷状态,身上的伤势更加严重了。邵明明和唐九洲也无法幸免,他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皆面色苍白,疼痛难忍。整个房间弥漫着一种沉重的氛围,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静默。

  齐思钧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的异能不稳定,预见未来的时间与当前跨度之大从半天到一个月,但至少每次都会知道准确的时间。

  可是这次,第一次没有预见时间……  

评论(38)

热度(1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