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少年

【SD】第二次人生04

 #Sam重生(好像也不是很重要) 

  

04

  Impala修好之后,Sam提议去自己的公寓休息,但是Dean以人要始终如一的奇怪理念,坚持住了个旅馆。Dean洗完澡出来,沾到床的瞬间就睡着了。Sam在门外简单的和Jessica在电话里讲了一下情况,进屋后本想着自己也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下什么之类的,毕竟自己什么都没有带,没有电脑差不了资料,也没有书,可是当他注意到Dean平躺着睡得很香的时候,Sam就没有了睡意。明明刚刚才遭受了一次“变态绑架”,现在却又因为自己在身边,就完全放心了。Sam深知自己和Dean睡觉的习惯——趴着睡觉,在枕头下或者床边放上武器,都是为了以防万一,只有在确认安全的环境里,才会找个舒服的姿势睡觉。

  Sam坐在沙发上看着Dean,四十多年了没有见了,发现自己对Dean长相的记忆几乎停留在那张饱经沧桑的中年Dean身上。如今这样仔细看看,看看自己哥哥26岁正值风华正茂的这张脸,Sam不得不承认,对于猎魔这个行业,Dean的脸确实是精致得不像话,如果不是因为猎魔需要在外奔波,Dean绝对要再白几个度,简直就和小白脸一样。

  两个小时不到,Dean被自己的噩梦吓醒了。

  “Dean。”Sam递上一杯水。

  “Awesome,两个小丑。”Dean就是在喝水间隙也要说出来。

  “明白,心理创伤。”Sam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解释的时候会想要暗戳戳地笑,但是一联想到Dean会有的反应,以及他的嘴犟,Sam就会明白了。

  “Dude,心理创伤?开玩笑。”Dean将水杯很用力的放在床头的柜子上,就像是想要生硬的转移话题,“我为什么会在斯坦福,这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Dean,所以原因是什么,父亲出事了,还是什么?”Sam难得见Dean这么生硬地转移话题,但是既然Dean要聊,那么Sam就要抛好这块砖。

  “你知道的,在你六个月大的时候,母亲被黄眼恶魔Azazel杀了,这件事情父亲一直以来都在调查,但是两个星期之前,父亲和我就完全没有了联系。”Dean穿好自己的衣服,翻着自己的包。Sam本以为Dean会拿出手机播放父亲最后一次的语音留言,然后去找到那个旅馆,等等,可当Dean拿出父亲笔记本的那一刻,Sam困惑了。

  “这是?”Sam有一点不敢相信这就是父亲的笔记本,出现得有些早了吧。

  “父亲的笔记本,他说他这辈子的见闻都有记录。”Dean向Sam解释,手上翻包的动作没有停下来,最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父亲发的最后一条消息,递给Sam,“父亲失踪之前告诉我,有去这个地方。”

  “圣路易斯!”Sam记得这个地方,当时为了帮Becky和Zach,最后发现是异形者所做的一切。Sam终于还是承认,这就是全新的一生。

“你听起来好像,激动,不可思议,难以置信。”Dean拿回自己的手机,“你和我一起去找父亲吗?或者说,你就当我路过斯坦福也可以。”Dean说着背过了身,撸了一下头发,双手叉腰低头站着。

  Sam也注意到了Dean的动作,同时注意到的还有Dean的身形。在离开的那四年里,Sam的身高蹿到了Dean之上,好像重逢的那一刻,身高掩盖了所有,导致Sam从未注意过自己哥哥的身形,就好像一直认为Dean还是那个站在自己前面,想要为自己撑腰的哥哥。但如今仔细这么一看,Dean好像有些瘦,是因为猎魔奔波累的吗,好像对自己这个大块头来说,他有点儿小块,皮夹克是父亲的吗,穿着有些大,为什么现在才注意到,Dean真的好小一个,虽然Dean有一米八,但是真的好小一个,天呐,我竟然让这么小一个Dean保护了自己将近他的一辈子……

  Sam越想越负罪,然后在内心敲定这一生,要让自己保护Dean。于是Sam打算走到Dean身后,将Dean转过来,然后将自己的双手有些用力地按在Dean的肩膀上,以一副语重心长,思考良久,非常郑重地表情告诉Dean,“我会和你在一起,不仅仅是找父亲,而是以后的所有未来,没有事情可以分开我们,我们将会成为猎人里没有人不知道的温家双煞……”等等。

  Sam的思想波涛汹涌,翻来覆去,但是Dean不知道,他所知道的就是,Sam沉默了很久,都没有回答自己的话,于是Dean认为Sam或许是觉得拒绝自己不合适,但是内心深处又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去,于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措辞,那自己怎么办,告诉他实话,告诉他自己是可以一个人去找父亲的,但是自己只是不想一个人去做这件事,婉转一点,其实你可以拒绝我,我是你哥哥嘛,Sammy。

  Dean觉得自己好像可以替Sam给出一个措辞,毫不犹豫地就转过身,结果,撞了Sam满怀。

  Dean一把推开Sam,“Sam,你打算在我背后干嘛?”

  “Hug.”Sam一瞬间的假笑很明显,“嘿,你的鼻子和我嘴一样高,刚刚碰到了,所以不是目测,我比你高了,Dean.”

  “Sammy!”Dean好像被戳中了脊梁,像只炸毛的猫。作为哥哥却没有弟弟高这件事情,Dean原本是死都不会嘴上提出来的。

  看着Dean的样子,Sam有种Dean会轮上拳头,给自己的下巴来上一拳的感觉,于是抢先一步,确实做到了“hug”。Sam将Dean抱在怀里,甚至贴心的弯了点腰,将自己埋在Dean的肩上。

  Dean被Sam的拥抱弄得不明所以,脖子也被他的发梢弄得有些痒。虽然很奇怪,但是Dean依旧回应了Sam的拥抱,轻拍着Sam的后背。

  看来斯坦福教拥抱,在这不到半天的时间了,Sam拥抱了自己两次。

  Sam在Dean耳边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更像是和自己的一个约定:“Dean,我陪你去找父亲。然后,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管你在哪儿。”

  斯坦福还教这个吗?

———————————————————

  情感进度好慢,原因是——车马很慢的。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